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11年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2016-08-11 10:11     (浏览次数:)

2011年3月29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大会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张怀斌、撒承贤、宋玉琳、马少先、王冀川、孔斌出席了会议,受邀的企业代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怀斌主持。

副校长孔斌向大会作了题为《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学校的教学工作,特别是示范院校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并对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作了总体部署和规划。她说,2010年对我们学校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这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一是实现了新校区的整体搬迁,教学和工作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二是全校师生经过近三年的辛勤努力,示范院校项目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并获得200万元奖励,教学工作也实现历史性跨越,为学校“十二五”期间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报告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学院的“教学质量年”。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按照“边建边用,共建共享,持续更新”原则,扎实做好教育部“国家畜牧兽医专业共享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全力以赴申报“国家千所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通过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实施教学设计竞赛、公开教学竞赛、教师和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等“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总结表彰在“教学质量年”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或个人,并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为迎接新一轮教学评估做好准备。

报告确定了2011年全面开展“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活动内容,号召全体师生精诚团结、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示范验收为一个新的起点,借助示范建设精神的“隐形翅膀”,努力开创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党委副书记宋玉琳通报了2010年区级优秀教学团队和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副校长马少先通报了2010年获得国家和自治区级精品课及主持教师名单;王冀川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举行了颁奖。动物科学技术系陈西风副教授、生物制药技术系任杰副教授和王昊同学,分别代表优秀教学团队、技能大赛获奖指导教师和技能大赛参赛学生发言。

最后,撒承贤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学校现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职业教育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已深入人心;我们要继续紧贴宁夏产业结构调整布局的实际,走出校门,深入行业企业,“合作、开放、包容、发展”成为我们办学的指导思想;“笃信好学,志在生民”的校训、体现素质与技能并重的校徽内涵以及昂扬向上、坚忍不拔的白杨树精神一起构成了我们校园文化的深刻蕴涵;校内分配制度的创新、职业素养教学部和校企合作办公室的设立、单独招生的试点彰显了职业教育的办学特点;与区域内近200家企业实施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探索实践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之路。一个顶层设计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定位准确、适应新形势的职业学校正在步入发展的快车道。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创业就业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宣传统战部图/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聘任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闻宣传与校园网管理工作会议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