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校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3-22 09:27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7年校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全区电大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

2017年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思路

校级课题的研究要围绕教育、教学、管理、实践(实训)、校企合作科研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研究,牢固树立“靠常规保质量,靠科研上水平”的观念,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解决学校实际问题、优化教育教学管理为目标,深入研究现代职业教育和远程开放教育管理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校企合作机制、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图书馆)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素质教育、学生管理工作、社区教育、全区电大系统建设和转型发展及开放大学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学校争创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实现电大战略转型、建设宁夏开放大学提供可借鉴的研究成果。

二、立项及结题要求

校级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研究时限一般为一年(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无特殊原因不得申请延期。

1.重点课题:围绕2017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以解决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为重点,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构建、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实施、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办学特色培育及学分银行探索、开放大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实践中具有推广和应用价值。重点课题中自然科学类每项资助10,000元,人文社会科学类每项资助8,000元。结题要求至少达到以下四项成果中的一项:(1)核心期刊(北京大学2014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上所列刊物)发表论文一篇;(2)论文被《SCI》《EI》《ISTP》《SSCI》《ISR》或《CSCI》收录或被《新华文摘》收录、《人大复印资料》复印;(3)专利一项(提供原件),专利权属学校;(4)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指论文相对应专业的期刊,可根据中图分类号来识别)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并完成2万字以上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能够推动学校管理制度创新,切实解决一些战略性、紧迫性、现实性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理论支撑。研究报告须通过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鉴定方可结题。

2.一般课题:立足教育、教学、实践(实训)中具体的问题作为课题进行研究,选题切入点要小,内容要实。一般课题中自然科学类每项资助4,000元,人文社会科学类每项资助3,000元。一般课题结题成果形式须在省级或省级以上专业期刊上公开发表支撑课题研究内容的一篇论文,或者提交2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要求同重点课题)。

3课题成果是科研论文的须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科研发展基金资助”字样和课题编号标注为唯一资助项目。发表的论文内容须与课题研究相一致。课题成果为新技术、软件等形式的,需附有自治区级以上专业部门的鉴定证明。

三、申报要求

1.申报者在选题时应充分考虑科学性、创新性,对学校以往已研究过或相近的课题,不再立项。申报书应为原创,反对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发现,不予立项;

2.为营造团队研究氛围,每个课题组一般由3-5人组成,其中校内人员不少于2/3;课题组成员不得同时参加两个校级课题的研究校级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可申报。

3.申报人需准备一份用于评审答辩的PPT,申报陈述须控制在五分钟内。具体评审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以学校各部门或各基层电大为单位集中上报。申报项目须由各院(系、部、中心等)或各基层电大组织进行初步论证,并填写意见,审核盖章后集中上报。

2.请各部门或各基层电大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校级科研课题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2017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校级课题申报一览表》(附件2)(均含电子稿)于2017年4月7日前集中报送至学校科技开发处。

五、联系方式

1.联系部门:科技开发处

2.联系人:王秀花

3.联系电话:(0951)2135018

4.QQ:995103361

5.通讯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6.邮政编码:750021

 

附件:

1.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校级科研课题申请书

2.2017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校级课题申报项目一览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科技开发处2017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燕宝助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已是尾条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