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礼传统文化、绣中华节气”——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活动
2021-05-27 08:0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5日下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面向全系师生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礼传统文化、绣中华节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传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教务处范惠芳副处长、田宁科长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指导教师王二莎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纺织与服装技术系魏晓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和中国优秀民族传统工艺---刺绣工艺的相关知识内容。随后,大家手拿小小银针,边交流边探索,现场制作“二十四节气”手工刺绣工艺品,每个人都在穿针引线间感受刺绣之美,体会古老非遗魅力。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家见识到非遗民族文化的魅力,也让大家放松身心,得到美的享受、美的熏陶。

通过刺绣工艺和二十四节气知识的传播,让全系师生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同时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进一步促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

现场作品展示

                                                                                          (文/图:魏晓娟/刘畅)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新学期教师说课活动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新学期教师说课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