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1-12-24 19: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12月23日上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青年教师在系部会议室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何北宁副主任主持。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包含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部分组成,纺织与服装技术系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涵盖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9门专业课程。参赛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家国情怀、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社会责任、职业精神、人文精神”等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专业教学风采。

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专业课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梅丽;图:胡祺)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2021年校级技能大赛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举办“课程思政”主题研讨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