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究>>正文
积极准备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16-08-10 16:3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号召,我系7名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正在积极准备,严格按照竞赛标准《宁夏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要求执行。具体准备工作包括:

一、竞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15%)

(二)课堂教学(80%)

(三)教学反思(5%)

二、系部选拔赛

在本部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选拔赛。系部成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评议组,负责组织和安排竞赛事宜,并对本部门青年教师基本功进行评定。系部在本部门选拔赛的基础上,推荐2名青年教师参加全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三、具体要求

(一)教学设计要求

1.参赛选手需提交参赛课程《课程标准》。

2.参赛选手需提交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打印件。

(1)教学设计提交电子文档和纸质汇编本(包括封面、目录和案例,封面、目录格式见附件1,案例可自行设计)。

(2)教学设计案例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选取的20个学时必须涵盖该课程2/3以上内容。

(3)参赛选手提交20个教学节段的目录(电子版),由评委现场抽取课堂教学节段。PPT打印件每页幻灯片不超过6幅。

(二)课堂教学要求

按照专业进行课堂教学预选赛,课堂教学预选赛时间为20分钟。参赛选手应做到课堂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用普通话授课,语言清晰、准确、生动,教态仪表自然得体;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反思特色鲜明、感染力强,板书、图表工整美观,多媒体教学设计技术应用得当。

竞赛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三)教学反思要求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个方面着手,在给定的1小时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或打印稿,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

四、奖励办法

系部选拔赛的奖励由系部自行决定。

上一条: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领导及教师到宁夏纺织纤维检验局考察调研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