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究>>正文
坚守育人使命 关注学生成长——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纺织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2-10-31 19:51     (浏览次数:)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疫情防控期间,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关注学生成长成才。10月28日晚纺织教研室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对前期线上教学中平台使用、课程设计、学生互动、实训课授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学生一起攻克难关,用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学会、学懂。会议由纺织教研室主任李国萍主持,纺织与服装系主任赵蓓、副主任何北宁、陈前维,教学干事梅丽,及纺织专业任课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驻校教师刘畅老师介绍了近期纺织专业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反馈了学生的需求,呼吁任课教师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线上课增强课堂的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线下刘老师经常跟学生交流谈心,调整教室网络设备,安装摄像头,帮助学生下载教学用软件,穿梭于教室与宿舍之间,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学生。

兼任教学督导的魏晓娟老师也分享了很多实训课上课的经验,针对纺织专业实训室大学生人数少、实训课如何提高效率、把控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积极解决的方法。

上合班课的胡祺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方法,在《设计基础》课程中,针对纺织专业学生设计基础薄弱,在课堂上实行“一帮一”的方法,让基础好的学生带基础弱的学生,增加了学生的人文关怀,增强了学习氛围。

纺织教研室主任李国萍老师对双高校建设中纺织教研室承担的任务进行了汇报,并针对2022年校级技能竞赛纺织面料设计赛项的工作进行任务分解,与大家一起讨论了赛项的注意事项等。

教学主管领导何北宁副主任对纺织教研室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学校教学工作例会内容,对线上教学和教研室活动提出了要求,教研室要坚持开展教研活动、坚持听课制度,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最后,赵蓓主任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老师们交流的内容真实具体,学习借鉴性强,希望全体老师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特别强调疫情期间一线教师要坚守育人使命,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要及时、耐心、细致地帮助学生做好情绪管理和心理疏导,完成好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任务,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文:李国萍 / 图:李国萍,梅丽)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2023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校企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凝聚团队力量,创新教学方法——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