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正青春”---副校长焦玉柱为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师生讲党课
2021-06-23 17:00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不断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6月18日下午,焦玉柱副校长、系主任赵蓓以“学党史 悟思想 正青春”为主题为全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焦玉柱副校长以杨开慧烈士写给毛泽东的一封信为中心展开,带领大家穿越历史,感悟历史。焦玉柱副校长同赵蓓主任通过双人对诵这段经典家书,让大家看到了杨开慧与毛主席之间超越生死的爱情,也见证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国家、民族最深沉的爱恋。这封信,字里行间饱含着浓浓深情,字字写满了杨开慧对丈夫的深爱和希望、对革命的信仰和坚守、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

 

接着,焦玉柱副校长围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刻不能丢”“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坚持做党的优良传统继承人”等内容,以不同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以大量详实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带领全体师生系统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使大家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最后,焦玉柱校长谈到:“今天我们正处于民族崛起的关键历史进程,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实现自己的坚守和完成自己的担当,我们仍然需要一批又一批像当年那样,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我坚信,今天为中华民族复兴默默工作与坚韧奋斗的人们,能够从先辈们的奋斗中汲取丰富的营养。”

 

党课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触及心灵,感触颇深,要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业务能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图文:车妍妍)

 

上一条:绣党旗献礼百年华诞 守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开展“同心接力绣党旗 一针一线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