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学子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中获奖
2022-09-23 15:40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在浙江杭州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系魏晓娟、李泊雯老师指导,19级人物形象设计班苏花同学负责的作品《爱尚袜——银离子抗菌除臭功能袜开发》(参赛学生:苏花、王佳、杨小琴、买少荣、顾振花)荣获高职组创意设计类全国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大赛(学生组)设置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两项赛事。本届赛事采用线上+线下的办赛模式,“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大赛,始办于2005年,经过17年的发展,已成为共青团举办的规格高、影响较大、覆盖青年广的技能竞赛,各级大赛累计参与人数超1600万,在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中营造了“技能强国、技能报国”的浓厚氛围。

 魏晓娟、李泊雯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以开发银离子抗菌除臭功能袜为目标,设计出符合有足部健康问题的人群需求的高性价比功能袜,帮助消费者解决健康和生活难题。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各自所长,深度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历时一年,队员们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师生共创实用性新型专利2项,最终完成了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作品在宁夏区域赛中经过线上评审和区域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获得区域赛二等奖,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斩获优胜奖。

近年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坚持“匠心筑梦,闪耀经纬”党建品牌,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科交叉,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赛事指导体系、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鼓励更多的同学及指导老师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竞赛培育理念,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提供舞台、夯实基础。

                                                                                                                             (文/图: 李泊雯/魏晓娟)

 

 

 

 

 

上一条:同心抗疫 情系纺织——陈灿副校长深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纺织系师生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无烟校园建设教育宣传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