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宁夏纺织>>正文
宁夏生态纺织园将建能源基地
2015-06-23 09:31     (浏览次数:)

15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政府与海南开维集团就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能源基地暨城市供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意味着纺织园的动力功能有了着落,同时该项目还可满足贺兰县及银川市部分城区的供暖需要。

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609亿元,2015年建成120万吨彩色涤纶生产规模及配套的纺织品生态产业园。二期再投资588亿元,2020年建成300万吨彩色涤纶生产规模及配套的纺织品生态产业园。

随着园区的建设,工业用汽需求将大幅增长。此次落户纺织园的能源基地,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拟建两台80MW发电机组,拟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年底投产供汽;二期工程拟建两台350MW超临界抽凝机组,拟于2017年开工建设,2019年投产供汽,供热管网同步建设。

海南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介绍,本项目实施后,除了向纺织园提供工业用汽外,还可向贺兰县及银川市城区供暖,“一期项目建成后可满足1200万平方米采暖面积的需要,二期建成后可实现集中供暖200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1175万吨,减少粉尘排放4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9万吨,这样将扭转银川市及贺兰县采暖小锅炉众多、布局分散、能源消耗大、效率低下、污染严重的局面,使银川市、贺兰县供热系统大幅度节能减排。

上一条:兰溪将在宁夏贺兰建立纺织产业飞地园
下一条: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