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服务宁东产业发展推介会
2016-08-11 10:11     (浏览次数:)

积极探索教产结合新路子 深入挖掘校企合作新内涵

——我校全面推进校企合作深化工程,多措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6月2日,我校隆重举行服务宁东产业发展推介会,就学校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业支持等突出优势向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领导及其辖区11家企业代表作了重点推介,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有效推进了学校和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树立了我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典范。

宁东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梁积裕,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员会副主任杨宏岳,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国家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国家级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张怀斌、撒承贤、王冀川、孔斌,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推介会由校长撒承贤主持。

党委书记张怀斌在推介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我校的领导和企业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张书记希望政校企三方共同协商“加强政府主导、强化行业指导、深入推进企业参与、深化校企合作内涵”的新集团化办学模式,使学校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做更好的社会服务,为创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创业就业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副校长王冀川、孔斌分别就学校基本建设和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机械与电气技术系、能源与化工技术系、工业工程技术系、远程教育处主要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系专业建设及电大远程教育的发展现状。杨宏岳副主任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宁东的发展历程和广阔前景。

梁积裕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和校企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全面分析了现阶段双方开展深入合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政校企三方逐步健全长期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探索并建立能够满足宁东地区人才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撒承贤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职业教育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宁东基地发展的广阔前景增加了我们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希望政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创造宁夏职业教育发展的优良环境,共同推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谐的新宁夏。

据了解,服务宁东产业发展推介会是我校全面推进2011年“校企合作深化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教产结合”的校企合作思路、全面开展“职业教育与政府、行业、企业对话”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为自治区“一号工程”培养“适销对路”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我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近年来,我校紧抓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探索出了“政校企行四方携手、产学研创稳步推进”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推进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体制改革,确立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充分发挥生产、教学、科学研究、创新服务等多种功能,实现合作各方互惠互利”的发展目标。在加强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学校系统规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确定了人才培养“学校和企业相结合”、课程开发“专业课程与工作过程相结合”、教学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教学“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教学场所“教室与实训室相结合”的改革思路,为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合格人才,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宣传统战部 张淼)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校第五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全面展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