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现代学徒制>>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深入企业为毕业生搭建一对一帮扶就业平台
2021-03-19 15: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为2021届毕业生创造有利条件,发挥学生工作全方位育人的功能。3月17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副书记周晓杰带领辅导员及2018级部分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同前往宁夏优度科技美肤、宁夏张玉珊修身堂和宁夏假摄摄影工作室进行企业实地考察并联系相关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宁夏优度科技美肤和张玉珊修身堂,周晓杰一行进行了实地参观,对该用人单位对的企业资质、基础设施、企业文化以及用人需求、人才培养、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师生前往宁夏假摄摄影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该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促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面试双选。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以及帮扶就业,将更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方便精准定位为毕业生筛选更多优质岗位,促成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面对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应对挑战、改变和适应高校毕业生就业变化,是下一步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我系要为学生搭建职业生涯学习平台,通过定期线上线下职业发展规划教育实现服务育人。另一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产教融合,推进全方位协同育人。同时,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高校应顺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大学生打开择业视野,助推学生多元发展路径的全覆盖。最终建成以“一支队伍、两个载体、三方合力”为支撑的就业帮扶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保障。

                                                                                                                                          (文图:车妍妍)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第二课堂”营销项目团队赴企业调研
下一条:建设现代学徒制的必要性与实现路径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