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室开展毛线立体绣花手工制作活动
2023-10-26 15: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校,进一步增强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各族师生心灵深处。2023年 10月24日下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室开展毛线立体绣花手工制作活动,来自学校多个专业的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毛线刺绣工艺美育教育体验活动,大家手拿织针,边交流边探索,现场制作精美的毛线立体花卉手工刺绣工艺品,每个人都在穿针引线间感受刺绣之美,体会古老非遗魅力。

活动伊始,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魏晓娟老师在创意手工坊现场组织学生兴趣小组准备好手工刺绣制作的毛线材料和工具,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刺绣文化和传统手工刺绣工艺制作技巧等相关知识内容。此次设计的毛线立体绣花作品,采用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所产羊毛混纺纱线,结合西吉传统手工刺绣工艺制作而成。作品图案设计精美,色彩搭配独具匠心,让同学们在刺绣工艺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校企深度合作,共育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有机互动和相互支撑,为学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魏晓娟/赵云凤)



已是首条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方案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