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立高尚师德 树文明教风——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2021-09-10 15:55     (浏览次数:)

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结合学校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

 

9月7日下午,我系组织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育之本就是立德树人”专题报告会,宁夏大学沈岩东老师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全面剖析了高校教师应该如何 “立德树人”,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四个相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沈岩东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阐释和列举,同时对如何在教师当中落实“十准”、“十不准”给出了具体实施建议。

 

会议还组织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了教育法律法规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以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广大教师,遵守教师本分,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做好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老师们围绕着“怎样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不同于一般职业,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做好育人这一项春风化雨的工作。党支部书记朱杰和系主任赵蓓分别要求每一位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提高自身纪律建设,不断地完善自我,成为一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会议还组织教师签订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教师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提升自己的修养,加强自己的师德品味,才能在新时代里教育好学生,服务好学生。

                                                                                                                                     (文图:高又子)

 

上一条:凝心聚力融合创新 建设一流特色专业群——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新学期教师说课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