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2020年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招生简章
2021-12-13 09:28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是宁夏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宁夏首批“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先后荣获“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作为兴校之魂,传承发展“开放、合作、包容、发展”的办学传统,营造“技能成才、技能创业、技能致富”的职教氛围,确立了“笃信好学、志在生民”的教育使命,办学理念先进、体制机制创新、培养质量卓越,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意能力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简介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NFT)作为宁夏首家开设纺织服装类专业的院系,以国家智慧型纺织服装基地为依托,与区内外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根据岗位需求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人物形象设计、纺织品检验与贸易3个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发展空间广阔。学院还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等优秀院校广泛合作,互派师生交流学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拥有全区纺织服装领域一流的师资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9(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2人,“双师型”教师12人,硕士以上研究生15)部分教师拥有多年大型企业的从业经验和海外一流名校的学历背景。聘请企业兼职教师15人,针对产业需求培养高质量人才。

宁职——汇川服装学院

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依托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共建服装专业群、双师队伍、信息化教学资源、线上线下教学平台、共享实训基地、开办新型企业职工学历提升班、共建三创平台,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高素质的管理和技能人才,实现学校教育深化改革、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学生成功就业的共赢,并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局面。

硬件设施

宁夏现代纺织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筑面积8189平方米,总投资6700万元。设有服装与服饰设计中心、人物形象设计中心、纺织服装品牌推广中心、纺纱织造中心、纺织品检测中心、纺织服装数字化展示与体验中心6大部分。集“教学、试验实训、生产、科研、技能培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文化传播、艺术展示”为一体,承担国家、自治区和纺织服装行业技能竞赛、职业资格鉴定等。

产教融合

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我系与区内外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联合招生、校企双主体育人,共同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目前已与如意集团、德泓国际、汇川服装以及恒丰纺织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毕业生受到业界一致好评。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代码:550105

服装与服饰设计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本专业旨在为时尚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美学修养和扎实专业技能的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营销推广人才,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行业需求,适应主流社会对精致生活的追求。我系已与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一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联合为企业及社会培养服装、服饰品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营销推广领域的优秀人才。为学生提供专业、系统的培养方案、就业机会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使学生具备开阔的视野、健康的身心、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培养目标: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纺织服装、服饰行业的服装设计人员、服装制版师、服装搭配师、服装销售顾问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专业化设计服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营销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技能:服装设计开发、时装画、时装款式图绘制、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裁剪、服装制作与工艺、服装面料鉴别、计算机美术创作、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操作。

专业能力:流行趋势预测、调研与分析、服装搭配、商品企划、服装品牌营销与管理、服饰品陈列。

专业素质:创新思维、美学修养、社交沟通、协作共赢、展示演讲、组织管理。

毕业获得证书:专科毕业证

可考取: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服装设计资格证、服装制版师资格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

就业方向:区内外大型纺织服装企业,从事服装品牌公司设计师、制版师、买手,服装定制研发,原创服装设计师品牌店,其他时尚行业相关推广营销产品售后等。

人物形象设计 代码:550117

人物形象设计是本系特色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独到眼光、能够准确把握流行趋势、擅于服装搭配和人物整体造型的专业型人才,以适应当代社会人们对个人形象重视程度的提高,以及为时尚产业的井喷式发展提供专业的紧缺人才。本专业培养人物形象设计与服饰搭配技能、美容与护肤技法、市场推广理论等专业型人才,为时尚产业输送专业紧缺人才。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培养并提升学生的美学鉴赏能力和时尚敏感度,使学生具备敏锐的观察力、高效的决策力和优秀的沟通能力,将艺术融入工作和生活。

培养目标: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掌握艺术造型的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运用化妆、发型、色彩、服饰搭配、形体礼仪、色彩诊断等技能技巧,具备对人物整体形象进行整体设计的能力,能够在形象工作室、服装公司、影楼、时尚杂志社、电视台、广告公司、及相关行业一线从事专业技术工作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技能:发型设计、妆容设计、美容美体、整体造型、服装面料鉴别、时尚摄影造型、衣橱管理、色彩搭配。

专业能力:形象设计、色彩诊断、流行趋势预测、品牌设计、企业管理与营销。

专业素质:创新思维、美学修养、社交沟通、协作共赢、展示演讲、组织管理。

毕业获得证书:专科毕业证

可考取: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人物造型资格证、形象设计师、化妆师、色彩搭配师、美容师等资格证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

就业方向:可在区内外时尚品牌公司、电视台、影视剧组、广告公司、摄影公司等,担任人物形象设计师、高级化妆造型师、高级美容师、高级发型师、高级美甲师、时尚买手等。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代码:480411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是高等职业教育纺织服装类的热门专业。是培养高级纺织品检测和质量管理人才、纺织品市场营销人才和纺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专业学科。本专业培养掌握纺织生产技术、纤维及纺织品检验技术、纺织品贸易等专业知识,服务于纺织品质量监督、纺织、染整、商检、海关等行业的生产和管理的岗位专业技能和质量专业技能并重的复合型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从事纺织品检验和贸易工作具有环境舒适,就业单位管理规范,工作收入高等优点。

培养目标: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培养既具有丰厚的纺织品、服装生产与质量检测的基本理论:又具有掌握纺织品、服装贸易的政策和法规、精通中外纺织服装质量标准,同时还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本专业立足于宁夏重点和特色纺织服装产业,助推宁夏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服务自治区纺织服装行业已形成的纺纱织造染整服装营销产业链,面向全国纺织行业,培养高级应用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专业技能:纤维鉴别与面料分析、纺织品检测、织物结构与设计、纺纱技术、针织工艺、织造设备与工艺、纺织品市场营销、纺织品外贸实务英语、电子商务。

专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统筹能力、执行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沟通能力、纺织品检测能力。

专业素质:逻辑思维、社交沟通、协作共赢、展示演讲、组织管理。

毕业获得证书:专科毕业证

可考取:质量检验员(简称QC)、质量工程师(简称QE)进出口检验鉴定师、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纺织品检验与贸易(针织品方向)证书。

就业方向: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海关、中外纺织品服装检测公司、纺织服装贸易公司、大中型纺织服装企业。主要从事纺织品外贸电商、报检报关、营销策划、商务管理、质量检测、品质管理等工作。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针织方向) 代码:480411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纺织针织产品分析、设计、生产和检测,纺织针织服装设计与工艺质量检测等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服装产品设计与生产质量检测能力,从事针织面料的生产与开发、纺织针织服装的设计与生产、贸易、设备与操作、运行与质量检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纺织针织服装行业,在生产、管理等岗位群,从事纺织针织产品工艺员、针织服装设计、针织服装工艺制作、针织品生产过程管理、针织跟单理单、纺织针织产品贸易、产品检测等工作。

合作办学单位

宁夏恒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洹诚美容服务有限公司

德泓(宁夏)国际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银川瑞纳服饰有限公司

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                                   宁夏纺织纤维检验局

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                   郑州曼柔纺织品有限公司

广州衣本惠服饰有限公司                               宁夏世尹美研医学美容有限公司

银川市优度美容中心

资助体系

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相应的奖励,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资助其中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另有校级奖学金、企业基金等给予奖励资助。

 

已是首条
下一条:产教融合谋发展 校企合作建“双高”——我校举办宁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校企融合共建“双高校”推进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