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问题暨心理问题疏导”主题班会
2022-04-01 09:5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控疫情工作,针对性解决封闭式管理期间学生情绪因不稳定引发的校园安全等相关问题,树立和践行抗疫精神,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3月30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问题暨心理问题疏导”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辅导员老师主持,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全体学生参加。班会上,老师首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从防疫、防火、用电、校园贷几个方面进行了提醒。其次对全体同学近期学习上、生活上存在的心理焦虑和疑惑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同时,对同学们提了以下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落实,不翻越围墙、多跟老师沟通,严格遵守校门进出管理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进出校门应配合核验健康码,出示学生证、提供核算报告、体温检测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保持疫情防控最佳状态和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第二,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使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起来。 第三,希望同学们积极预防疫情,坚决抵制谣言。同学们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谣言的抵制者和社会秩序的维护者。携手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最后,老师说道:“ 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有些同学通过自我调节后,效果不明显的时候,可以寻求辅导员老师甚至是学校专业的心理咨询中心来求助。面对现在的疫情,我们学生要做的就是积极乐观的生活、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照顾好自己,关心身边人,留心身边的美好。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以更坚定的信心,共同守护美丽的校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图文:车妍妍)

 

上一条:纺织服装技术系开展“奋斗者 正青春” 青年演讲比赛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学党史 强信念 ”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廉政宣讲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