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正文
副校长焦玉柱赴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调研
2019-07-19 10:00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宁职-汇川服装学院”建设,7月17日早晨,副校长焦玉柱,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相关负责人到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中、副总经理李建伟等就“宁职-汇川服装学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针对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合作方式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中总经理十分重视“宁职-汇川服装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认为,首先要教育学生对自身有准确的定位。只有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在生产一线工作,打牢基础,未来才能干出一片天地;校企要共建大师工作室,寻找切入点,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加强师资互换,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企业参与教学,从源头培养企业需要的技术人才。他希望师生可以到企业进行学习和实践,参与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开展校企合作科研互助,吸纳学校教师参与企业科研项目,共同研发新产品。同时,企业技术人员也与高校研究课题,并为教师提供实验场所,真正做到产学研一条龙。

焦玉柱副校长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落地、推进各项工作,把能做的事情先做起来。一是开展假期师生交流。利用暑假时间,推荐师生到汇川公司学习,有针对性的提升专业技能。二是广泛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学校教师现有的科研课题吸纳企业技术人员参与研究,校企合作申请新的科研项目,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共同提高科研水平。三是推进企业大师进课堂授课。依托大师工作室,安排企业师傅定期到校讲课,传授实践技能,提高师生专业能力。四是着手开展企业员工学历提升计划。五是充分利用现代纺织公共技能实训中心的资源,积极发挥实训中心的作用。六是准确定位培养目标。新时代面临新问题,要针对“宁职-汇川服装学院”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并编写相关教材,使学生从入学开始就有明确的目标,明白自己要从事的工作,知道自己毕业后要干什么,对工作岗位有准确的定位。

随后,校企双方负责人就“宁职-汇川服装学院”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文/图:杨柳|编辑:田蓉


已是首条
下一条:实训基地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