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忆百年峥嵘 诵青年信仰——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诗会
2021-06-02 15:50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我校“双高”建设中绽放青春风采,以青春之诗咏诵青春之志,6月1日下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忆百年峥嵘 诵青年信仰”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诗会。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副书记周晓杰,系学生工作办辅导员老师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诗会由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吴帅和谭晶同学主持。

歌曲·诗歌《我爱你中国》,郑爽同学的歌声饱含深情,唯美动人,令人心潮澎湃。“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敦煌飞天的曼舞轻歌,杭州西湖的淡妆浓抹,桂林山水的清奇秀丽……”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刘可心等同学的诗朗诵,表达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家书《妈妈,稻子熟了》将家书诵读与音乐融为一体,情真意切,娓娓道来,表达了对袁隆平院士的无限赞美与哀思。在《穿越时空的思念》温柔低沉的旋律与动人的朗诵中,带领现场观众重温袁老们对祖国母亲和人民群众的深情。

原创诗歌咏诵《筑梦者》,抒发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筚路蓝缕、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精神,在管弦乐《江山如画》的烘托渲染中,将诗会气氛推向高潮……

 

诗朗诵《抗疫天使》,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青年奋进力量,致敬白衣天使,为诗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刘可心、马劲朗诵的原创诗歌《筑梦者》获得冠军,李润欣诵读的家书《妈妈,稻子熟了》、杜莹莹朗诵的《抗疫天使》荣获亚军。系党支部副书记周晓杰及辅导员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大家善学善为,积极展现纺织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我们诚挚的祝福。

                                                                                                                                 (文/图:张云昊/杨荣荣)

上一条:看百年巨变,千年梦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全系学生观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师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