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看百年巨变,千年梦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全系学生观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
2021-09-03 14:35     (浏览次数:)

9月1日晚,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学生收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节目共分为五个篇章,开篇以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等早期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点燃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志士追求理想与信仰之火的故事展开。每个篇章又通过一个又一个真实而动人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不仅有“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用教育改变无数女孩命运的故事,还有我们的航天英雄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故事,乃至生态移民村村民民谢兴昌为我们讲述闽宁镇脱贫攻坚的时代故事等。分别向我们展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拥有不同理想的革命者,奋斗者和建设者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教室里,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并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开学的第一课让自己备受鼓舞,听到一个个先进模范的事迹,他们感受到了青年学子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润欣同学谈到:“我们能够有如今这个美好和谐的新生活,离不开各位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不顾自身,舍命为国的爱国精神。在新的一学期里,我将重新出发,刻苦专研学习,力争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2021年恰逢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因此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给我们讲述了党发展以来,所经历的种种险阻危机,也让我们认识了,在党的百年征程之中,我党是如何一步步带领我们走向如今这个幸福美好的新中国。通过开学第一课,也让青年学子将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寄语,落实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车妍妍)

已是首条
下一条:忆百年峥嵘 诵青年信仰——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诗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