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究>>正文
非遗技艺进校园——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传统植物染料染色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2022-05-04 20:10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发挥双高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服务区域产业的重要作用。4月27日上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服装定制研究院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植物染料染色”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黄荣华老师为师生举办了“传统植物染料染色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的专题讲座。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领导和四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在长达3小时的讲座中,黄荣华老师围绕着传统植物染料染色非遗技艺的发展现状、常见植物染料染色技法、传统植物染料染色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三个主题为师生作了精彩的讲解。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黄老师作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纺织系师生的专业知识。还让大家领略到中国传统染色技艺的魅力。提升文化自信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牛瑞林)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走访企业开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走访企业召开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