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承办“学党史 感党恩”——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读书分享会
2021-04-22 23: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4月21日13时,由校团委主办,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承办的以“学党史 感党恩”为主题的第三期校园读书分享交流会在纺织实训中心团学阵地举办。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四级法官助理马雯作为本期读书分享会嘉宾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柱出席,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团委、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各民进支部、民建支部、民盟支部、九三学社、农工党、留联会、鸿鹄研习社和新青年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读书会,会议由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团总支书记张云昊主持。

活动在纺织与服装技术系胡湘婷和马劲同学的配乐朗诵《狱中自述》中拉开帷幕,他们富有深厚情感的诵读,表现出了李大钊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抒发出了一个革命者的高尚情怀,让大家深切领会到革命先烈虽身陷囹圄,仍然一心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再造”和“振兴中国”的坚定信仰和伟大抱负。

随后,西夏区法院四级法官助理马雯作为分享嘉宾,以“用历史的眼光看发展由“窄门”走向宽广”为题,从“由历史的精神滋养人格尊崇正道、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发展提振精神、 以历史的心态面对问题奋力前行”三个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要见贤思齐,依靠自身闪烁点,相信“世有贤人”,可力行“以终为始”,将闪烁点作为“星星之火”之源,日日自新,以至燎原。

在互动交流环节,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高峰以三个“弄清楚”为着力点,即“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做”来系统全面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赓续高职生‘渴望改变、崇尚技能、向往创业、懂得感恩、知足常乐、坚韧质朴’的精神气质和独特品格,早日历练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团学干部也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团总支副书记王亚萍同学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在党史学习中,我深深体会到,革命烈士曾经也都是有血有肉的平凡青年,他们在为理想果决勇敢的背后,也有自己的情感世界,有对家人的不舍和牵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向革命先烈看齐,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最后,焦玉柱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党史读书分享会的举办,强调要注重巩固学习效果,并从如何培养思维能力、如何延伸拓展学习、如何实现学以致用等方面消化所学内容,用朴实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引导学生要懂得感党恩、感父母恩,勉励同学们要端正三观,明辨是非,锚定人生航向,过好每一天。

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同学普遍感到在活动中有所知、有所悟、有所思、有所得,纷纷表示会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起点,走出“虚无”,走向“宽广”,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期冀,敢于追求,勇立时代潮头,勇挑国家重担,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实际行动谱写自己的理想华章。

                                                                                  (文/图 张云昊 杨晓红)

上一条:我校举办“青年红色影院”成立授牌仪式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团总支“以青春之行为建党百年献礼”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知党恩 学雷锋 知奉献”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