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让爱传递、励志青春”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7 21:00     (浏览次数:)

为实现“资助育人”的根本目标,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近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先后开展了“让爱传递、励志青春”励志事迹座谈会及征文活动、“榜样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宣讲”、“励志成才、分享喜悦”奖学金获得者喜报邮寄以及受助学生志愿服务等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让爱传递、励志青春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让爱传递、励志青春”励志事迹分享会

 为确保把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我系特召开《让爱传递、励志青春》励志事迹座谈会。通过受助学生的个人事迹分享,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我们国家现有的资助体系,其中包含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国家生源的贷款还款流程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用好奖学金,并告诫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要生活简朴、努力学习、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让爱传递、励志青春”励志事迹分享会

 同学用厚厚的信纸、真诚的文字书表达了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海乃百川,早日实现自己的的理想抱负,常怀感恩之心。

                                                                           榜样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亚萍个人事迹分享

我系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亚萍的优秀个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传递给同学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王亚萍同学从学习方法、个人实践提升、竞赛经验、就业创业比赛如何拿奖等方面分享了一些心得。相信同学们通过学姐的分享都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励志成才 分享喜悦

                                           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同学与家长分享喜悦

我校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家校共育机制,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同学的家长发送了喜报,让家长一同分享子女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喜悦,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力度。辅导员也时常将同学们在校表现通过家长群及时分享,让家长时刻了解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的情况,把学校的资助政策方针传达给学生家长,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积极面对下一步的学习生涯。

                                                                      让爱传递 志愿为先

                                                       受助学生自发志愿活动--整理档案室

我系受助学生自发组成了志愿小组开展了“让爱传递、志愿为先”学生志愿者活动。受助学生来到了我校档案室,主动承担起清扫及整理档案室的工作,不仅提高了自身修养,强化了大学生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从身边出发去回馈社会。

通过本次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受助学生对奖助学金的认识,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心怀感恩,奋发有为,励志成才。通过先进事迹分享、榜样案例宣传树立了励志成才的先进典型,引导更多的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我系广泛形成了奋发向上、回报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图文:车妍妍)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青春向党,立志报国”党史学习和党史故事分享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