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新学期·从“心”出发 | 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4-02-28 19:25     (浏览次数:)

假期总是过得飞快

转眼间寒假已经结束

新的学期已经开启

如何从“寒假模式”切换到“开学模式”

为进一步做好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尽快完成“寒假模式”到“开学模式”的切换,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于2024年2月25日开学第一天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辅导员进行安全教育,围绕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安全等问题进行教育与引导。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辅导员进行新学期,从“心”出发主题班会,引导学生适应“开学模式”,帮助学生规划新学期新的学习生活目标,布置新学期班级建设任务,希望同学们以全新的面貌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

同学们

你调整好了吗?

1.调整生物钟作息有规律

假期中,有的同学作息不太规律,新学期已经开启,同学们需要从现在调整自己的生物钟,逐渐关闭“假期模式”,开启“开学模式”。可以制定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按照平时上学的时间规律起床、睡觉、学习和运动,让自己更好地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

2.接纳情绪、合理调适

开学后,生活节奏发生改变,我们的生理和心理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逐渐帮助自己冷静和稳定下来,例如练练字,听听舒缓的音乐,到大自然中散散步,与家人朋友倾诉等等。同时,我们也可以给予自己一些积极正向的心理暗示。

3.制定计划、规划方向

先制定新学期一个大的学习计划,再根据实际情况将大的学习计划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

4.减少使用电子产品

开学后,同学们要及时将电子产品收起来,注意培养新的爱好和兴趣,多参加感兴趣的“第二课堂”活动,用新行为和新习惯代替上网习惯。

5.积极心理暗示,拥有饱满活力

学期之初,同学们可以给自己这样一个暗示:“新学期开始了!我要精力充沛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学习到更多的新知识、收获更多的快乐。”在这样的积极心理暗示下能增强愉悦感,你就会精神饱满、满怀期待地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快速适应学校生活。

                                                                                                                                         (图/文:陈洋)


上一条:一起沉浸式逛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
下一条:纺织服装技术系开展“奋斗者 正青春” 青年演讲比赛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