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一起沉浸式逛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
2024-03-06 20: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有形有感有效做好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纺织与服装技术系3月5日下午到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 从“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中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等6个方面,全面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及党的民族工作,让学生体验一起沉浸式逛馆。

一进门,展现在学生面前的是一副立体雕塑,是我们立足宁夏特色所设计的,由远及近,巍巍贺兰山下,烽火硝烟早已散去,从古至今,从神秘的贺兰山岩画到高铁时代,银川这座“凤凰之城”在滔滔黄河水的哺育下正在蓬勃发展,通过凤凰碑、鼓楼、高铁、城市建筑群等元素展现银川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舒缓的音乐伴随着热情洋溢的讲解,让每位同学沉浸在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的讲解员的讲解中。

通过学习参观同学们认识到了青年应该扛起青春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把石榴籽种在宁夏,让石榴花开满校园”,共同建强建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文/图:陈洋/赵云凤)


已是首条
下一条:新学期·从“心”出发 | 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