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晒晒我们热辣滚烫的寒假生活——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02-28 19:55     (浏览次数:)

在这个寒假里,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劳动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劳动的重要性和意义。

活动一:做年夜饭

新的一年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就是来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年夜饭是一家人温馨团聚仪式感的方式,在一年结束之际,为家人们做一种最好的年夜饭,才不辜负这一年的付出,让所有人珍惜这个时刻,亲自煮,然后亲自吃,同学们都各显神通做了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

活动二 :社区志愿义务劳动

在寒假期间,我们组织了一次义务劳动活动,前往不同社区进行环境整治和垃圾清洁扫雪,铲雪陪老人聊天等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持环境整洁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劳动的辛苦付出,还学会了关心和关爱他人。

活动三:家务劳动

我们班还鼓励同学们在家中进行家务,劳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负担,有的同学帮忙做饭洗碗,有的同学扫地擦床,有的同学帮忙收拾房间,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家务劳动是一种责任和义务也增强了家庭成员间的互相关爱和理解。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劳动的意识和体验得到了提升。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性和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劳动教育活动,不仅能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还能提高他们的责任心,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相信我们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的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劳动,积极参与各种劳动实践活动,成为有担当、有爱心、有作为的劳动者。

                                                                                                                          (文/图:陈洋/罗妍)


上一条:团聚雷锋日 青春志愿行——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霓裳国风秀,爱尚纺织情”服饰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