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衣往情深”温暖了整个校园
2021-11-07 16:15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又一次汹汹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闻令而动,共同为校园构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传播的坚固“围墙”,力守一方净土。党员、团员纷纷加入到校园志愿者服务队伍发光发热。纺织与服装技术系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团支部也在默默地筹划发起一项志愿服务活动。

 “看我这两天够狼狈的,衣服扣子掉了,走得太急,也没拿换洗的衣服。”

“是呀,我衣服脏得实在没办法了,手洗了一下,皱巴巴的就穿上了。”

这是两位教职工午饭后,在食堂门口的对话,正好被路过的纺织与服装技术系20级团支部书记顾振花听到了。自封校以来,一些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广大青年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她当时就想走过去告诉老师“我可以帮您缝补、熨烫啊”。但又怕互不相识,太过唐突冒昧,得不到老师的信任。她灵机一动:我们可以公开组织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啊!

回到系部后她就把自己的想法汇报给了系学办主任,在得到了系团总支、系党支部的全力支持后,她立刻开始筹划活动。在系党支部的指导下,此次活动更是作为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疫情防控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统筹开展。很快,在她的协调倡议下,班团支部制定了“衣往情深”志愿服务活动策划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部分在校生成立了“青春霓裳”志愿服务队。值得一提的是,在专业微信群里发起招募20名志愿者的时候,5秒钟内完成报名,同学们看到这样的活动后,纷纷报名参加。

活动信息发布当天,志愿服务队值班员便接到了第一个“服务订单”,一位老师需要熨烫衣服,志愿者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取回衣物。由于活动负责人顾振花经常利用寒暑假在汇川服装厂打工,有丰富的流水线熨烫、裁剪工作经验。在亲自动手完成第一个“服务订单”的同时,还给大一新生 当起了教练员。一台熨斗、一块熨衣板,只见她娴熟地给熨斗插电、灌水、预热,一项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顾振花熟练地将衣物展开铺平,开始熨烫,衣物上的褶皱被一点点的抚平……

暖心熨烫,一来一回传递爱,爱心缝补,一针一线总关情。当问及顾振花为什么要发起这样的活动时,她说:“我们那天清早冒雨做核酸检测,回到教室,辅导员老师给我们熬制了热腾腾的姜茶;学校发给老师的苹果,老师分给我们吃;为了让我们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系里又给我们购买了体育用品;系里老师每天坚持给我们实训室、教室消毒通风,发起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回报全校教职工自疫情爆发以来,24小时驻校守护我们身心健康的艰辛付出,让爱心和温暖在校园传递,呼吁我们全校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学生能有这样的爱心举动,正是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关心关爱学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和一次温暖回应。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师生将继续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把为全校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进行到底。

                                                                                                                                   (图文:张云昊)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稳定主题班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