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进课堂——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课程思政美育教育专题活动
2021-11-11 15:00     (浏览次数:)

在疫情抗击当下,为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同时为了响应学校2021年国学文化活动月的号召,11月10日下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专业兴趣小组,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别开生面的线上课程思政美育教育专题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进课堂传播活动。

活动伊始,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刘畅老师在创意手工坊现场组织学生兴趣小组准备好手工制作材料和工具,同时教室大屏幕登录腾讯会议,魏晓娟老师在线上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手工艺制作技巧等相关知识内容。随后,魏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边交流边探索,线上线下同时制作各类造型优美、别致典雅的古风发饰。

“青丝渐绾玉搔头,簪就三千繁华梦”,枫叶流苏发髻、飞鸟贝壳流苏发夹、古典气质发钗、流苏步摇发饰......,每位同学都在独具匠心的工艺和细致的打磨中,感受古典之美,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美育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部分现场作品展示

                                                                                                                           (文/图:魏晓娟/刘畅)

 

上一条:患难见真情,有你们真好 | 战“疫”有我 教育力量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议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