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古诗词与刺绣工艺的浪漫邂逅”——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美育教育专题活动
2022-10-20 23:10     (浏览次数:)

当优美的古诗词与精湛的刺绣工艺结合在一起,会有怎样的火花产生呢?

在疫情抗击当下,为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同时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0日下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服装定制研究院创意手工坊组织专业兴趣小组,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别开生面的线上课程思政美育教育专题活动---“古诗词与刺绣工艺的浪漫邂逅”。

活动伊始,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刘畅老师在创意手工坊现场组织学生兴趣小组准备好手工刺绣制作材料和工具,同时教室大屏幕登录腾讯会议,魏晓娟老师在线上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刺绣文化和传统手工刺绣工艺制作技巧等相关知识内容。此次设计的刺绣书签,图案设计结合古诗词,独具匠心,让同学们在诗词画意中寻找刺绣之美。

随后,大家手拿小小银针,边交流边探索,现场制作“古风书签”手工刺绣工艺品,每个人都在穿针引线间感受刺绣之美,体会古老非遗魅力,同时也让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气氛下,放松身心,得到美的享受、美的熏陶。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古诗词和刺绣工艺的魅力,同时也增强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刺绣书签手工制作的方式展示了喜迎二十大的喜悦之情,抒发了对党的敬爱之情、感恩之心。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美育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部分现场作品展示

                                                                                                                     (文/图:魏晓娟/刘畅)

 

上一条:凝聚团队力量,创新教学方法——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师生集体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盛况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