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旗袍书签手作活动
2023-03-17 21:10     (浏览次数:)

旗袍作为中国服饰文化的一种符号,展现了中国女性含蓄温婉的韵味,体现出女性自信、精致、优雅的风采。旗袍的百年演变历史充盈着文化碰撞与交融过程的张力,丰富了中国文化中深刻且优雅的一笔。

“传承服饰文化 传播东方神韵”旗袍书签创新设计与制作活动是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旗袍工作室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从了解到喜欢,从喜欢到传承,从传承到扩大影响力,从而将中国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近日,旗袍工作室继续深入开展旗袍书签手作活动。在活动现场,指导教师身着一袭传统旗袍,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讲授旗袍的门襟文化。门襟是旗袍的视觉中心,它既有实用性又有装饰性,旗袍的门襟分为圆襟、方襟、斜襟、直襟、对襟、琵琶襟、双圆襟等多种类型。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拿出各式各样的布料、针线、剪刀等材料,迫不及待的亲手设计制作旗袍书签。他们根据自己喜欢的形制画出旗袍的门襟和盘扣位置,再使用多种针法组合进行缝纫,一个个漂亮的旗袍书签在同学们手中诞生,在穿针引线中同学们感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崇尚优秀文化、培养高尚道德、坚守崇高理想,从而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旗袍工作室将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旗袍服饰文化体验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大力传播推广中国优秀服饰文化,让服饰文化融入艺术与审美,将文化自信穿在身上!  

                                                                                                                       (文/图:杨柳)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