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究>>正文
凝聚团队力量,创新教学方法——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
2022-10-21 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10月20日晚,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赵蓓主任主持,会议主要就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线上课程设计,教学平台和工具分享,线上教学亮点和优秀经验,线上教学的常见问题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首先何北宁副主任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各个院系在线上教学中的亮点和优秀经验,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线上教学的规范要求。要求各位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的调、停、补课流程;根据课程特点制作线上教学资料;加强线上课堂纪律监管;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加强线上互动;鼓励各教师多通过线上听课,互相交流经验。

随后服装与服饰设计、人物形象设计以及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三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线上教学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主任牛瑞林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时的方式方法。比如多注重和学生的交流,结合时政和疫情情况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线上教学时可以多通过实物对学生进行展示,比如通过各种服装样衣吸引学生兴趣;通过clo等虚拟仿真软件的使用为学生提供生动细致的仿真环境,对实训内容建立直观形象的认识。同时有效解决线下实训材料数量有限等问题。

人物形象设计教研室主任魏晓娟主要分享了如何解决线上教学实训操作难点。在学生化妆实操中,因为设备限制,学生很难清晰观察到教师的线上妆容演示。对此教师提前录制微课视频发布给学生。针对线上授课的特殊性,教师要求学生每次实训后撰写实训报告,配4-5张图片,同时要求学生拍摄妆容高清照片上传线上学习平台,总结每次实训在职业素养上的提升,相关实训报告可以作为学生之后的重要学习资料。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国萍从熟练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充分利用网上教学资源以及线上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总结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比如通过学习通平台的抢答、问卷、随堂练习、云图展示和微课视频等方式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增加学生的参与感。

最后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任赵蓓做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分享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帮助,感谢校内外教师对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此次交流分享大家受益匪浅,未来会更多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希望各位教师在线上教学时多关注学生身心,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提高教学效果。

                                                                                                                           (文图:刘畅)

上一条:坚守育人使命 关注学生成长——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纺织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