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法安全,守护未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普法系列讲座活动
2023-04-17 16:30     (浏览次数:)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系列讲座”,本次活动主题为“学法安全,守护未来”,旨在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讲座特邀请到了宁夏监狱第十七监区的韩毅杰、李华、王刚三位警官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在安全法律方面拥有10多年的从业经验,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的理论研究。三位老师分别从大学生违法犯罪、国家安全教育、青少年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网络安全法律和反邪教警示教育6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以生动的案例、清晰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相关的由来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全方面普法教育,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讲座设有两个会场,得到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学生们认真听取了主讲人的讲解,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明白了自己在生活中要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同时也提高了对纺织与服装技术安全的重视程度。

在活动的推广方面,我系加强了主题宣传和知识传播,借助“学生大讲堂”等校内平台,更好地宣传普法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

下一步工作中,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将继续举办课程和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借助校内外资源,我们将为师生提供更为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大课堂,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思维。

                                                                                                                              (图文:车妍妍)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清廉艺术文化进课堂美育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