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清廉艺术文化进课堂美育教育活动
2023-04-25 15:37     (浏览次数:)

清廉文化进校园,春风化雨润心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通知要求,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创意手工坊积极开展“清风正气润校园,立德树人绽芬芳”廉洁系列手工作品制作活动。全系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刺绣、衍纸、绕线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描绘对廉洁文化的崇尚与向往。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通过持续开展清廉文化艺术作品制作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健康的、文明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将廉洁文化教育同日常教学紧密结合,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日常的思想、行为,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廉教氛围,让学生受到清廉教育。莲系列作品将“廉”与“洁”有机结合形成独立的廉洁文化,并且发挥其独有的教育功能,教化育人,提升人格,树立为人道德规范、为官清廉为民的爱莲文化信仰。让爱莲美德成为一种优良的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通过手工制作活动的开展,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教的思想防线。要以创建清风校园为己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全面营造良好的清廉校风和道德风尚校园氛围,共同推进清风校园建设的具体实践。

                                                                                                               (文/图:魏晓娟)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强化技能提升,追梦青春赋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法安全,守护未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普法系列讲座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