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深学细悟学思想,砥砺青春建新功”——副校长陈灿参加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04 10: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团员和青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12月1日下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2023级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班在“宁静职远”一站式学生社区多功能厅开展“深学细悟学思想,砥砺青春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副校长陈灿作为联系班级的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个篇章《我与宁职》在团支书李婷同学讲团课《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中拉开帷幕。

学生代表汇报分享了自己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中的收获与感想,他们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完成这一历史使命,青年人要敢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奔跑,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去创新、去突破、去发展”。

第二篇章《我与祖国》,同学们以诗朗诵、歌唱祖国的方式诠释自己对祖国的爱。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对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和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将同学们自主设计的棉袜送给在座的老师们,并为老师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同时,陈灿副校长也为同学们回赠了一份温暖的礼物,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再接再厉。

活动最后,陈灿副校长对主题团日活动做点评并寄予厚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靠谱的大学生,开好每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活动、专题研讨会活动,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二是要在大学里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多锻炼语言能力、写作能力、演讲能力等各方面综合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三是要合理安排规划自己的时间,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塑造好的学习习惯和阅读兴趣。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有所悟、有所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抛弃“佛系”,“躺平”,“摆烂”的负面标签,做朝气蓬勃的青年,做敢为青春插上理想的翅膀,成为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谨遵陈校长的谆谆教诲,做靠谱的大学生。

                                                                                                (文/图:陈洋/赵锦圆  王璟瑄)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第二届感恩母亲服装设计大赛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竞思论坛——就业指引 筑梦未来讲座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