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第二届感恩母亲服装设计大赛
2023-12-09 19:5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课程思政改革,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课程教学,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旗袍工作室、时装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举办第二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感恩母亲服装设计大赛,2023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近8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比赛根据专业所学,按照服装设计制作流程,先由同学们亲手为母亲进行人体测量,采集服装设计、制作所必需的尺寸,再根据人体测量数据,为母亲量身定制一条裙子,学以致用向母亲表达我们的爱。

同学们紧紧围绕比赛的主题,以丰富的面料和色彩、形式多样的款式,充分展示了自己对服装的理解,通过时尚的款式、精致的装饰、巧妙的搭配,寄予同学们对母亲最美好的祝福。此次大赛既让学生展示了学习成果、提升素质,更体现出子女对母亲浓浓爱意。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是道德的良性互动,是孕育学习动力的润滑剂。使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留感恩之意、常存感恩之情,才会对家庭充满眷恋,对生活寄予希望,对别人施以爱心,对学校怀有敬意,对社会予以回报。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李恒毅书记、何北宁副主任、陈前维副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比赛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的成果,通过感恩教育的教学,使学生知恩、感恩、关心家人、关爱父母,让家庭成为人生幸福源泉,滋养出彩人生,营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


                                                                                                                                          (图/文:杨柳)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霓裳国风秀,爱尚纺织情”服饰展演活动
下一条:“深学细悟学思想,砥砺青春建新功”——副校长陈灿参加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题团日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