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以家之名 迎你而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有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07 20:14     (浏览次数:)

未觉三夏尽,时序秋已新。9月2日至9月3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一、做有自信和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在纺织系报告厅,学办主任张云昊老师以“什么是新时代、什么是自信“破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大学生需要自信、新时代大学生自信的来源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在自信与奋斗中如何实现自我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新时代自信心。本次理想信念教育加深了2022级新生对新时代的认识,使同学们更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二、做有规律讲纪律的青年大学生

为使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我校规章制度,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风气,我系特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了我校《学生手册》。辅导员老师通过解读学生手册,引导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明白行为准则。

 三、资助教育、入学适应性问题专题学习

辅导员老师从“学生资助教育”、“学生适应性转变”开展专题学习,让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了学校一些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同时,对初入学校还不适应的小萌新进行专项心理疏导,针对学生常见适应性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引导学生尽快转变社会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四、“以家之名,迎你而来”新生破冰活动

为使同学们尽快融入新学校,加强师生沟通,消除陌生感,建立友谊,我系还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举办了“以家之名,迎你而来”新生破冰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进行了“老鹰抓小鸡”“跳绳”、“击鼓传花”、“才艺表演”、“花开花落”等一系列拓展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互相激励、全力以赴,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共同完成了项目的挑战。

 落叶知秋,微风徐来,所有的美好不期而至。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不仅展现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更是无形之中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也让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和期待。近年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院系建设和改革。未来,我系将始终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院系发展的重要举措,引导大学生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学生记者/车妍妍)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热情迎新 筑梦经纬——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圆满完成2022级迎新工作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