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无烟校园建设教育宣传活动
2022-09-21 21: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无烟校园”的创建工作,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7月13—20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组织开展无烟校园建设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加强“无烟校园”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控烟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对控烟工作的领导、指导和宣传教育。结合纺织实训中心管理的特殊性,将禁烟教育内容编入《纺织公共实训中心管理规章制度》《纺织行业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防范指导手册》。专门制定控烟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任务到人。建立健全控烟监督、巡查督导、控烟考评奖惩等工作制度,确保控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小组成员坚持控烟监督巡查并填写《宁夏职业技术系学院控烟监督巡查记录表》。巡查过程中,发现吸烟的学生,在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耐心讲解吸烟危害,吸收吸烟学生加入控烟监督巡查队伍,发挥监督宣传作用。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和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共同对推动室外公共卫生区域和公共教室控烟监督工作落实落地。通过张贴禁烟标识、电子屏播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对无烟校园建设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师生积极支持无烟学校建设的良好氛围。

“拒绝烟草,从我做起”控烟签名承诺活动

组织师生在阳光广场开展签名承诺活动。活动中,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全系学生发起了“拒绝烟草,从我做起”的倡议,师生纷纷拿起笔,通过集体签名的形式,倡导大家自觉遵守学校禁烟规定,和烟草做个“了断”,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

“禁烟控烟 净化校园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烟头不落地 校园更美丽”烟头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学生党团员带头在校园内捡拾烟头,劝阻师生不吸烟、不乱扔烟头,助力无烟校园建设。

此次控烟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控烟的意义和吸烟的危害,引导每一位同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控烟禁烟的倡导者,共创无烟校园。

                                                                                                                  (文/图:学生记者)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学子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中获奖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开展新生座谈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